汇丰青少年总决赛首轮|男女A组赵明泽、陈奕静领跑,翁莞尔、杨皓泽67杆全场最佳
2023-09-07 15:09:00  
1
听新闻

  9月6日,汇丰青少年年度第二场二级赛事——2023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在苏宁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拉开序幕。金秋九月,阵容强大的少年王者齐聚金陵古都,迎来总决赛的终极检验!赵明泽、陈奕静分别领跑男女A组,女子B组翁莞尔和男子C组杨皓泽一道交出今天全场最低的67杆(-5),脱颖而出占据领先位置。

  多次举办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的苏宁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由Gary Player、EDSA公司、美国贝尔高林公司、WATG公司等四大世界知名团队联袂打造的一座位于城市核心区位的顶尖高尔夫球场。汇聚巅峰智慧,以其醇熟的姿态创造大型顶级社区开发史上的奇迹,并最终将一座翡翠之城交诸于世人。

  男子A组

  男子A组赵明泽带伤参赛,出发就在1号洞吞下柏忌,但转场过后他开始进入状态,后九有4只小鸟入账,以69杆(-3)完成比赛,以1杆优势占据首轮领先位置。

  赵明泽

  “今天果岭速度比昨天试场更快些,前九总是推大,所以后半场调整了推杆,有了较好的成果。”赵明泽7月遗憾错失赛事首冠后,近期一直在刻苦钻研球技,虽然前几天脚部受伤,也没有影响首轮比赛的状态。“这座球场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接下来我也不能掉以轻心。希望自己能够调整状态,稳定发挥,争取捧起总决赛冠军奖杯。”

  苗耘萌

  苗耘萌今天全场有8只小鸟入账,不过也出现失误,吞下1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最终交出70杆(-2),暂列第2位。

  顾亮亮

  顾亮亮71杆(-1)完赛,排在第3位。

  男子B组

  完成暑期集训和连续参赛后,王帝博进行了短暂的休整。本周来到汇丰青少年总决赛,他期待实现自己赛事首冠的突破。首轮比赛,他打下良好基础,交出70杆(-2)后来到男子B组领先榜首位,拿下4杆优势。

  王帝博

  “这几个柏忌都是三推造成的,但出现失误后我没有着急,跟自己说只要能打回来就好,”正如王帝博所说,每一次吞下柏忌后,他都会紧接着抓下小鸟弥补。“今天开始几个洞特别紧张,其实1号洞刚出发就有一个不错的小鸟机会,但我有点不敢推,后面进入状态后就比较敢冲了。”王帝博表示自己近期状态不错,已经有几场赛事冠军入账,本周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冲击冠军!

  梁梓超

  梁梓超74杆(+2)暂列第2位。高乐高和郎李昊喆同时交出75杆(+3),排在并列第3位。

  郎李昊喆

  高乐高

  男子C组

  “本周总决赛阵容非常强,几乎国内所有男子C组的高手都来到了现场,虽然竞争非常激烈,但这样更能激发我的斗志。”在酣畅淋漓的巅峰对决过后,杨皓泽略胜一筹,以67杆(-5)率先占据男子C组领先位置。

  杨皓泽

  首轮比赛,杨皓泽从1号洞出发,在3号洞吞下今天唯一一个柏忌,不过很快他就在4号洞以小鸟扳回比分。来到标准杆5杆的7号洞,他迎来了今天的高光时刻。“第二杆球落在果岭边一个凹陷处,我选择用52度进攻,原本我的策略是保帕争鸟,没想到小球滚了四五码后落进洞杯,这个老鹰真的是意外之喜。”随后杨皓泽再有3只小鸟入账,交出精彩的记分卡。“接下来我会根据成绩的变化制定策略,有机会的话一定会争取抓鸟。”

  汪子靖

  汪子靖今天表现出色,全场有6只小鸟入账,吞下2个柏忌,交出68杆(-4),以一杆之差落后领先球员,暂列第2位。

  曹盛勋

  曹盛勋同样抓下6只小鸟,不过在1个柏忌外还吞下1个双柏忌,以70杆(-2)完赛,排在第3位。

  女子A组

  陈奕静今天以平稳取胜,全场抓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71杆(-1)跃居女子A组榜首。“总体来说今天很好的执行了自己的策略,几乎每一杆都符合我的预期,心态也很平稳,没有出现大的起伏和波动。”

  陈奕静

  陈奕静表示参加大湾区广州站让她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比赛结束后她与教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调整,如今也看到了成果,对今天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希望接下来两轮能继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不过于关注成绩和名次,保持良好的心态。”

  彭严萱

  彭严萱交出73杆(+1),以2杆之差暂列第2位。74杆(+2)并列第3的阵容庞大,含括唐榕泽、周诗媛、何佳颖三位球员。

  唐榕泽

  周诗媛

  何佳颖

  女子B组

  翁莞尔首轮比赛火力全开,抓下7只小鸟,只吞下2个柏忌,以67杆(-5)的记分卡刷新个人女子B组最佳战绩,同时手握4杆优势领跑女子B组。

  翁莞尔

  “今天推杆手感很好,4-6码之间几乎没有失误,所以抓到了很多小鸟机会。”翁莞尔表示今天2个柏忌主要集中在110码的距离,她两次使用P杆进攻果岭都有些打大,接下来她会针对性练习,尽量避免再次失误。“赛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五,今天成绩不错,希望能冲击总决赛前三名!”

  张一文

  侯佩琪

  张一文和侯佩琪则一道交出71杆(-1),排在并列第2位。

  女子C组

  “比赛开始前,我更换了新款的一号木,平均开球距离增长了10码左右,”首轮比赛中,女子C组胡一诺抢得先机,她表示10码的开球距离给自己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我的优势在短杆,使用之前那支一号木时,我经常需要用到长铁,失误比较多,但在距离增加后很多球洞我都可以选择短杆进攻,增添了很多信心。”

  胡一诺

  胡一诺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将成绩稳定在70杆左右,争取能多打一些红字。“我的偶像是麦克罗伊,我觉得他球技很好,打球姿势也很帅。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小麦一样站上国际顶尖赛场,完成高手之间的对决。”

  刘一依

  刘一依以一杆之差,76杆(+4)排在第2位。排在第3位的刘姝君今天则交出77杆(+5)。

  刘姝君

  明天各组球员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拼,首轮领先者能否守住优势?又是否会有黑马抓住移动日的机会?终极对决好戏不断,期待球员们的精彩表现!

标签:男子;女子;首轮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