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移动信息化应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3-06-19 12:28:00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志愿者们走进睢宁县天元广场及社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点赞。

  志愿者们分成多支队伍开展活动:有的在广场上,向遛弯的市民详细介绍当地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情况、使用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小窍门等知识,并向人们发送宣传单页;有的深入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向人们讲解家庭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遇到扔垃圾的居民则现场讲解,增强居民分类意识。志愿者向人们演示江苏徐州移动为睢宁县城市管理局量身打造的“‘睢分类’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很多社区居民围着志愿者就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具体分类问题开展深入探讨。

  “我们也知道垃圾分类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情,广播、电视中也有很多宣传,但具体到我们家每天扔的垃圾时,我往往就不知道如何分类了。志愿者们帮我把家里经常产生的垃圾细细地捋了一遍,讲得非常认真,以后我就知道怎么操作了,我要给他们点赞。”睢宁县天虹世纪城小区的刘大爷理顺了日常垃圾分类难题,脸上的笑容也更加舒展了。

  “我们开发的‘睢分类’微信小程序,引起了居民浓厚兴趣。居民有垃圾需要扔掉时,可提前在家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并装入在不同的袋子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扫描领取的标签纸二维码,简单地完成信息填写后,再将标签纸分别粘贴在相应的袋子上,随后将垃圾袋放置在小区指定位置。县城管局会安排专人对这些垃圾进行称重、回收,并按照市场价将垃圾变卖后的费用直接支付至居民的微信红包中。”江苏徐州移动志愿者杨阳说到具体应用,既骄傲又兴奋。

  长期以来,江苏徐州移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生态环保部门高效开展城市环境整治;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向人们宣传环保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下阶段,江苏徐州移动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进信息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余池)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江苏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