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均胜电子发布首款高通智驾域控产品,维持增持评级
2023-06-05 11:51:00  
1
听新闻

  近日,均胜电子(600699.SH)公布首款智能驾驶域控制器nDriveH,为基于高通平台的自动驾驶硬件解决方案。财通证券认为,公司新款智能驾驶域控产品有望于2024年定点上车,其产品能力定位中高端,有望成为公司快速切入智能驾驶赛道的核心产品,维持“增持”评级。

  该域控制器由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联智行推出。财通证券指出,nDriveH产品基于软硬件深度融合的行泊一体设计,AI芯片算力高达200TOPS,可实现HPA、NOP、HWA等自动驾驶场景。产品拥有高性能、全冗余、全路径ASILD的特性,具有强算力、全方位感知和双芯片结构设计的特质,并通过最高等级功能安全认证,同时在轻量化、功耗和可靠性等方面表现出色。

  除高通外,均联智行还与国内芯片商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高级自动驾驶方案落地。

  资料显示,均胜电子围绕域控制器和中央集成式架构,与英伟达、高通、地平线、黑芝麻等各芯片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并推进基于不同芯片平台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驾舱融合域控制器及中央计算单元等项目的研发。通过软硬件的迭代升级,公司将向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技术方案。

  财通证券认为: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进入整合尾声,业务发展边际向好;汽车电子业务伴随智能化、电动化的产业趋势,业务合作与下游订单均处于高景气期;营收与业绩端触底反弹可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收入539、593、65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6、16.4、23.2亿元,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21x、13x、9x,维持“增持”评级。

标签:控制器;财通证券;智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