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2023-06-04 19: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建设  
1
听新闻

  人生可谓苦短。很多时候,希望太多,想的事情太多,想要的东西太多。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怨天尤人,感慨“生不逢时”,却也于事无补。

  人生,从儿时的懵懂无知,到年轻时候的激情和浮躁;中年期的成熟,到老年后的返璞归真,几乎都在想,都在要。但想法却会有所不同,想要的东西也不一样。这,或许是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却又是人生的必由之路。

  生活,原本挺简单,没必要去人为的复杂化。闲暇时间,养花遛狗、下棋打牌、旅游散步,各有喜好,该忙时忙着,该闲就闲着,不一而足。生活,又是丰富多彩的。而有些人却闲着时忙着“八卦”,忙着时又精于算计,苦于争斗,就不怕累着?这些人平时想的东西太多,说的也不少,做的事情却远远的不到位。人生,大多时候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从简单到“复杂”最终又回归到简单,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规律。

  人啊,往往到手的东西,却不懂得珍惜和呵护,时间久了甚至于有点厌烦。而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它的价值和它的宝贵,才知道后悔。可世间哪有什么后悔药、忘情水?

  人啊,或许得不到的时候,才知道它的美好,才会更加的令人向往和拼了命的追求。

  生活中,许多人曾经在不知不觉中拥有过一段段快乐和幸福的日子,那是一种内心的表白,与财富和年龄无关。

  曾经拥有过,这就够了,喜欢,不一定非得占有。或许,轻易得到了反而会损毁原本在你心目中的美丽。注定是你的一定没跑,不是你的切莫强求。有的时候,连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到了成年,许多人却搞不懂弄不明白了,(或者不愿意懂)不知道这是成熟,还是倒退?

  努力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的人,一定不会成功,这是人生的哲理。很多时候,选择对的比努力更重要!而如果你此生努力过,选择过,这就够了。至少,你的人生不会浑浑噩噩,不是在蹉跎岁月中虚度。此生会少一点点的遗憾,多一点点的慰藉。

  只想享受生活、又怕付出的人,注定此生平平庸庸。

  人生,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已经退休年龄段的人,谈理想谈信念多少有点侈奢,但留点念想活得踏实,平淡安静的生活,对社会、对自己,还是必须的。

  人生,经历过的事情有太多,有些事情力不从心甚至无能为力,这就是人生。或许,没有遇到过的事情还在等着你。有的时候,没有是与非,没有对与错,坦然面对就好。

  孟子说:“仰不愧于天,俯不作于地。”人生一世,堂堂正正做人,稳稳当当做事,始终坚守一个良好的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待长辈要敬重一点、对待亲朋要心诚一点、对待善良的人要好一点。这样,你就会少一点后悔,多一分好心情。

  只有心底的阳光明媚,才能滋养出旷日持久的赏心悦目。

  追求完美太多,就是自寻烦恼,因为,人生本来就没有完美。放弃圆满,做好自己,才是最要紧的。

  人有钱不一定就会幸福。福气不全是钱和权,也不是别人的给予,而是自己挣的。因为,幸福和健康是自己的,其他的都不是“佛不渡人人自渡”嘛。

  人生在世,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看淡一点便是。

  人生,不忘本真,懂得感恩。先做人,后做事。

  人生苦短,珍惜和享受每一个阶段的不同的乐趣和朋友吧!

  生活中,有的时候,有些事情,只有自己动手、自己参与才更能体味到人生的快乐,重在“掺和”嘛。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做有趣的事情,挺好的!因为生命,固然有限,而生活,终究是美好的。

  俗话说:“该吃就吃,该喝就喝,凡事别往心里搁”。很多时候,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没错的。

标签:人生;生活;谁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