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流量池里“架桥” 助力品牌触达下沉人群
2023-06-01 09:59:00  
1
听新闻

  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从电商开始。借618、双11等人造节日制造营销契机,推出各类大促活动争夺流量,是电商平台零售运营的不二法门。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电商的普及,一二线市场的饱和,品牌和商家的关注重点纷纷下场打响下沉市场争夺战,三线及以下城市成为近两年各平台重要的新增用户来源。

  随着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的逐年上升,通过电商平台网络购物方式进入下沉市场大众视野。据人民网研究院的统计,2021年中国电商的整体渗透率为25%,而农村电商的渗透率(农村电商销售额/农村社会零售总额)为34.6%,超过社会平均水平,更多的乡镇及农村消费者不出门也能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品。品牌的下沉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要找到目标人群,二是要了解目标人群的区域特性。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高,网络成为品牌深入三线及以下城市最优的通道,互联网便捷快速覆盖广性价比高,是品牌接触下沉市场的首选方式。

  如何用有高效的方式触达数以亿计“小镇青年”,如何快速了解区域特性将品牌与下沉市场的需求连接起来,如何抓住机会综合运用各平台的流量优势,实现更精准的下沉市场目标用户聚合与营销增长?这些都是摆在品牌商户面前的问题。

  下沉市场是巨大的蓝海市场,但也因规模大范围大导致区域差异化明显。三线以下城市的市场开拓相比一二线大城市更为复杂。不少品牌经过多种尝试后发现:依赖已经在下沉市场拥有巨量用户群的平台在线推广,见效快性价比高的方式。而“卡位上网第一步”解决用户连网刚需的WiFi万能钥匙是优选之一。WiFi万能钥匙在下沉市场有十余年经验,其下沉用户占比在60%以上,在三线及以下的城市中具有极高的渗透率和影响力。

  WiFi万能钥匙平台本身所具有的“全覆盖、深渗透、广触达”特质,契合电商、直播等平台在线购物“向下进击”的关注焦点,是布局“下沉”的最佳切入口。除了用户规模常年占据赛道Top1,WiFi万能钥匙“恰到好处”的匹配能力也是重点,有效保证品牌、商户触达目标客户。

  多年耕耘让WiFi万能钥匙对三线及以下市场移动互联网用户习惯和用户群特质更为了解,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助力包括电商在内品牌在下沉市场攻城略地的营销优势所在。品牌商户可以通过WiFi这个入口,了解用户现实所处的场景,预判未来可能的消费轨迹,结合用户画像感知,迅速定位目标消费群。

  乡村振兴政策的持续扶持下,县域经济持续着飞速变化状态,市场整体零售环境也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如果持有原有的认知去看待下沉市场,是“已经看不懂了”。早前互联网行业内对下沉市场的熟人关系、社区传播、产品低价标签,随着下沉的消费升级也在改变,只有洞察变革,挖掘了解,才能把握机会深入下沉。

标签:下沉;品牌;电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