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受成携《刺猬》主创现身华表奖,变身阳光开朗大男孩与葛优互动
2023-05-31 18:57:00  
1
听新闻

  5月23日,2023年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举办。这是华表奖时隔五年再次与观众见面,当晚红毯上群星璀璨,可以说整个娱乐圈都出动了!吴京、刘德华、葛优、王俊凯纷纷亮相,而最拉风的当属英皇男团。只见在英皇老板杨受成的带领下,谢霆锋、任达华、陈伟霆同框亮相,引来无数媒体和影迷瞩目。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谢霆锋将“弃厨从影”,杨受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英皇电影今年将有三部谢霆锋的电影开拍,并且谢霆锋还将首次担任导演,执导电影《新警察故事2》,这无疑是谢霆锋在导演事业上跨出的一大步。被问到将要拍摄三部电影以及身份的转变,谢霆锋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谈到今年即将上映的电影《海关战线》,谢霆锋表示很开心可以和张学友合作,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突破。

  谈到电影,就不得不说这次华表奖的重头戏——颁奖典礼,其中张译、任素汐分别凭借《我和我的祖国》摘得第十八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桂冠,陈凯歌、管虎、徐峥等则凭借《我和我的祖国》获颁优秀导演称号,而《我和我的祖国》等10部影片更不负众望获得优秀故事片嘉许;第十九届华表奖中《长津湖》则成为获奖大户,一举拿下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及优秀电影音乐3项大奖,同获优秀故事片的还有《我和我的父辈》、《奇迹·笨小孩》等。

  在这次华表奖中,《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三部主旋律影片共拿下8项大奖,这足以说明主旋律电影已逐渐走向新主流。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影片的背后都有英皇电影的身影,善于“讲好中国故事”的英皇电影,在杨受成的带领下出品了不少既叫好又卖座的主旋律作品,除了这次的获奖影片外,还有《红海行动》、《悬崖之上》、《长津湖之水门桥》及《流浪地球2》等等。

  杨受成作为行业中颇为活跃的电影工作者、制作商代表之一,他认为电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题材,通过讲故事的手法软性传达出正确的价值观和正能量,更较容易让人吸收和接受。英皇电影也一直秉承杨受成的理念,完美地将港式经验和内地元素结合到一起,早前更是在2023电影巡礼中公布25部影片,可谓部部佳品、好戏连台。片单中就包括本次在华表奖中亮相的电影《刺猬》,出品人杨受成和主创团队一起携手步入红毯,几人有说有笑、气氛活跃。杨受成和葛优大爷这对知心好友更是一秒切换调皮模式,尽显“阳光开朗大男孩”气质。

  杨受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刺猬》这部电影可以找到葛优大爷主演,在感谢顾长卫导演和王俊凯的同时,杨受成还表示: “我非常期待这部电影,希望大家捧场,谢谢各位!”

  本次华表奖中还有另一位大赢家,那就是张译,他凭借《我和我的祖国》中的高远拿到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再加上早前凭借《悬崖之上》获得的金鸡奖和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至此,张译实现了中国内地电影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而担任《悬崖之上》总策划的就是杨受成的儿子杨政龙,杨受成和杨政龙这对父子在助力国产电影“走出去”的道路上,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杨政龙曾表示希望不仅电影,舞台剧、音乐、演唱会等都能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中华文化,把中国文化“说出去”。

  电影始终是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娱乐方式之一,相信英皇电影将会挖掘更多元、精彩的故事,继续为观众带来新鲜感与力量感。正如杨受成所说:“我做过很多生意,但我最热衷的还是电影,因为电影所承载的文化,联通了我们的情感,打造了共同的记忆。”

标签:杨受成;华表奖;电影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