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熟街道新农社区举办“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 启动仪式
2022-06-16 10:28:00  
1
听新闻

  6月11日上午,由江宁区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熟街道妇联主办,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江宁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琦;湖熟街道副主任、妇联主席王婷婷等4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

  2022年,新农社区被确定为“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级试点社区。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新农社区开展“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旨在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家长重视程度,积极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教育指导模式。

  启动仪式上,新农社区党委书记李韦展示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开展成效。他表示,“今年以来,我社区社工及志愿者们已在辖区3个村庄开展摸排工作,对0一18岁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绘制家庭地图,摸排社区教育服务需求,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环境创设,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将家庭教育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传统村落文化特色,以“新农古韵”、“新农家风”、“新农诗社”、“新农田趣”四个板块打造了“三全”家庭教育活动体系。”随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琦;湖熟街道副主任、妇联主席王婷婷及社区代表共同为亲子家庭赠送了书籍和亲子礼包。一个个小小的漂流瓶承载着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小朋友们将提前写好的心愿便利贴装进了漂流瓶中,让自己的心愿和梦想插上希望的翅膀,自由翱翔。

  区级最美家庭科学家教家庭潘信彪向大家分享了开展家庭教育的先进经验,“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模仿学习的第一个榜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好家长......”台下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中会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带给孩子的影响,时时考虑把家庭教育指导融入生活的每个时刻,持续营造生活化氛围,让家庭教育“推门可见”。

  放飞气球、放飞希望,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在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在启动仪式附近的廊道内挥动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枫叶、桃叶、桑叶等植物一一呈现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之下。

  近年来,新农社区创建了区级儿童友好社区,先后打造了关爱儿童之家、妇儿之家、七彩风信子乐园、农家书屋、村史馆、邹家红色展览馆等多个阵地。下一步,新农社区将以“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为新起点,积极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发挥家庭教育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使更多的家长和儿童受益。

标签:湖熟街道;社区家庭;家庭教育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