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湖社区开展0-3周岁亲子活动
2022-06-16 10:26:00  
1
听新闻

  为了落实0-3周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发展工作,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横溪街道卫计办联合甘泉湖社区在甘泉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0-3周岁亲子活动。

  6月10日上午,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甘泉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朋友们各个都穿的花枝招展,脸上的笑容跟绽放的花朵一样灿烂。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一开始都很害羞,但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小朋友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勇敢的完成了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了起来。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读绘本--蚂蚁和西瓜,老师坐在前面,小朋友们围着老师坐下,老师用生动语言为小朋友们描绘着绘本里的故事,小朋友们听的十分认真,有的小朋友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老师也给大家一一做了解答,小朋友们从绘本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接着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制作绘本里的西瓜和蚂蚁,小朋友们跟着老师用彩纸和黏土制作绘本里的西瓜和蚂蚁,大家的小手都十分灵巧,不一会儿功夫大家在家长的帮助下漂亮的作品就制作完成了,小朋友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给老师点评,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点了赞,在小朋友的额头上贴上了奖励的小红花。

  本次活动中最有趣的莫过于搬运西瓜球比赛了,小朋友们先用双腿夹住西瓜球,然后把球向前运到家长手中的一个圆圈里,最后再用圈将球再拖回原点。这个游戏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手脚协调能力,也锻炼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合作能力,让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默契得到提升。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不断,每个小朋友的脸蛋都红扑扑的。

  活动最后,老师还切了西瓜给小朋友们品尝,小朋友们吃着甜甜的西瓜,听着欢快的音乐,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在这欢快的旋律中结束了本次0-3周岁亲子活动。

标签:小朋友;老师;西瓜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