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公布31家全省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2021-04-05 19:10: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记者4月1日从江苏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各级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梳理排查,取缔了19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了8家非法社会组织,同时发现有4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现将2021年第一批共计31家全省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予以集中公布,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自2018年全省民政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态势持续加强,打击整治成果不断深化,省民政厅先后向社会集中公布了三批共计8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形成了威慑效应,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明显减少。钱海盈

标签:非法;整治;民政部门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