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建筑行业党建论坛在海门区举行
2021-03-30 10:1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社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长三角地区建筑业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行业新辉煌。3月25日,由中共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建筑时报社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南通市建筑行业协会协办的长三角建筑行业党建论坛在南通海门龙信大厦举办,来自长三角建筑行业标杆企业、南通市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党建结盟单位、媒体单位近300人参加。

论坛以“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长三角建筑行业辉煌”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企业党建品牌创新、长三角一体化下建筑业新机遇等方向,深度剖析了“十四五”期间建筑行业新趋势,为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吹响前进的号角。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到会讲话。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出席论坛并致辞,建筑时报总编辑余凯凯主持活动。

陆国强表示,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决定了建筑行业党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南通要在建筑业党建方面作出更多实践探索,提供更多方法路径。党建要在长三角建筑业区域一体化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功能、融合作用。陆国强强调,加强长三角区域建筑行业党建工作是当前需要深入探讨研究、探索实践的新课题,我们愿意听到更多党建专家给我们出谋划策、看到更多建筑企业给我们示范引路,走出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党建规律,融合自身特点的党建路子,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凝聚起新时代建筑行业阔步新征程的“红色”力量。

杨江华指出,海门是闻名遐迩的建筑之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门正加快推进建筑企业现代化转型的步伐,而龙信集团始终走在前列,为推动海门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广绿色建筑、智慧建筑创新发展提供了参考。这一成绩的取得与龙信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息息相关,希望更多的企业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企业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原则,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保证企业发展的高质量。希望更多人士关注海门、来到海门、建设海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

创建于1958年的龙信集团,63年来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形成了以建筑为主业的龙信建设(建筑、产业、技术中心)、龙信投资(房产、金融、商业、康养、物业)两大板块八大支柱体系,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党建赋予了龙信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意义,已经成为龙信的“根”和“魂”。会上,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新以《奋斗百年路 迈进新时代 开拓新局面》为题,从建党百年历史回顾、党建引领龙信发展以及开拓龙信新局面三方面展开交流发言。他说,“十四五”期间,龙信将继续紧随国家发展步伐,听从党的指示,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积极探索和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慧建筑,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论坛上,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沈阳建筑大学、中天建设集团、上海海怡建设、上海华东房产设计院、龙信建设等六家单位围绕党建引领建筑业创新转型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巡视员、教授、国家战略智库专家、十大杰出领导科学家姜平,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宜明等领导、专家作了主旨发言。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健康建筑研究所所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中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张晶,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智慧建筑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志军作绿色建筑、绿色金融、智慧建筑方面的专题报告。

论坛上,还举行了长三角建筑行业党建论坛揭牌仪式,发布并签署了党建引领长三角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论坛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龙馨家园小区红色物业、龙信集团党建馆、“数字龙信”建设及智慧建筑展示,参与了龙信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龙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仪式、中国首部智慧建筑评价标准和案例集发布仪式。

标签:党建;建筑行业;长三角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