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味道,高淳全域旅游递上“舌尖新名片”
——首届高淳红烧肉烹饪大赛决赛名单正式公布
2021-03-15 11:53:00  
1
听新闻

  传承经典,品味高淳味道

  随着大众对美食的热爱,旅游出行中打卡地方特色美食已成为一项必备体验,甚至有很多游客为寻觅美食而进行出游。美食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是旅行中的重要体验部分。

  为继承和弘扬高淳优秀饮食文化,挖掘本土饮食特色,展现最纯正的“高淳味道”,高淳红烧肉烹饪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红烧肉作为高淳最受欢迎的十大土菜之一,喜爱程度经久不衰。本次比赛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指导,江苏高淳国际慢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京高淳区旅游餐饮协会、南京高淳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游子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两个阶段。

  大赛吸引了南京诸多市民尤其是美食爱好者参与,此外,还有高淳地区农家乐、地方特色餐馆等诸多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初赛已告一段落,本次线上初赛环节共收到参赛作品近50个,话题点击量已高达16w。

  为了评选出进入复赛的十强选手,大赛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3月10日当天,主办方聘请国家级专业评委、本地专家评委、短视频抖音专业评委各一人,从烹调技艺、色泽、造型出品、视频拍摄技术、点赞量等专业角度,评选出入围名单见附件。

  评审专家现场点评图

  首届慢城红烧肉大赛的线下复赛环节计划于3月下旬在高淳国际慢城游子山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选手们菜品的色、香、味、形、质感等将再次被专家评委品评。其中,一等奖选手可获得高达一万元现金奖励和省餐饮行业协会认证的证书,入围决赛选手均可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

  据主办方慢城集团介绍,本次高淳红烧肉烹饪大赛,旨在通过举办活动,发掘高淳民间特色美食,弘扬高淳地方饮食文化,打造高淳特色餐饮品牌,鼓励高淳农家乐发展壮大,促进高淳旅游产业发展,并以此带动种植、养殖、加工、制造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旅游、文化、商贸、投资等相关行业的联动发展,助力高淳全域旅游打造“舌尖新名片”。

标签:传承;经典;美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