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书春送福进千家,翰墨飘香润童心
2024-02-13 1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雯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幸福和吉祥的祈愿,更是家庭团聚、欢乐祥和的时刻。在春节众多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中,贴春联和福字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项。近日,南京市浦口区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与浦口区知名书画家王美云携手走进星甸街道双山村,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让人们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中,感受传统书法的魅力。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一张张红纸铺开,墨香弥漫空中。王美云老师饱蘸浓墨专心致志,用心书写,一笔一划,严谨规范,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赏心悦目又喜庆祥和的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跃然眼前,浓浓的年味充满活动现场。接着,王老师亲自教导孩子们如何执笔、在红纸上谋篇布局以及落笔书写,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的动作。孩子们专注地聆听着王老师的教导,一笔一画地认真书写,每个福字都凝聚着他们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的独特诠释。

  活动最后,书画家和亲子家庭一起拍摄大合照,定格美好瞬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名家带萌娃书春送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还能让孩子们接收到传统书法的熏陶,提高孩子们的参与感,让亲子家庭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拥有一个甜蜜幸福的时光。

  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的工作人员朱兴玲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让孩子们体验书法艺术,更重要的是,它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与知名书画家的近距离接触,孩子们对传统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将有助于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同时,活动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江南时报记者 邓雯婷

标签:孩子;传统书法;传统文化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