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房荒”即将终止,“骨灰级”老盘新规划调整出炉
2021-07-28 08:5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受疫情影响,一些楼盘都暂时搁置了入市计划,这段时间的南京楼市局面就是规划频出,却不见真章。

  01

  尤其是江宁核心区,已经很久没有新盘入市,九龙湖板块“房荒”似乎已成共识,目前仅有金隅紫京云筑一盘在售。小区为现房销售,2017年拿地,去年首开1、3、4三栋楼共计292套房源,楼盘前期均价3.82万/㎡,下次开盘可能微涨,放风要卖4万/㎡以上(具体价格、开盘楼栋以销许为准)。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所推房源全部售罄。

  图源南京网上房地产

  金隅紫京云筑目前剩余A01、A03、A05、A06、A07#房源待加推,目前加推时间待定,预计最快7月加推,共566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约120、140、170㎡。

  小区已经有房源交付,实景参考如下所示↓

  02

  除了即将加推的现房金隅紫京云筑之外,板块内一幅“陈年老盘”出乎意料地“重出江湖”。

  7月22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宁分局发布颐和南园项目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颐和南园共分5期建设,本次新出规划就是五期,位于项目整体的南侧,根据规划拟建4栋4层洋房。

  根据规划调整内容,将原规划总图中东南侧地块上规划商业、小学及住宅调整为4栋4层住宅、相关配套及规划24班中学。

  5期效果图

  住宅外立面效果图

  从效果图看,颐和南园5期的总体风格偏中式,这也是近两年楼市偏爱的一种风格。

  颐和南园项目整体位置还是不错的,处于九龙湖板块,前段时间九龙湖南湖建设就已初具规模,建成以后应当是一个不错的利好配套。

  小区紧靠九龙湖地铁站、诚信大道地铁站、双龙大道快速路,约3公里直达百家湖商圈。

  项目自带幼儿园,颐和南园南侧紧挨着的是一所规划初中,项目东侧还有规划的新小学。

  施教区是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清水亭学校,清水亭学校与南师附中江宁展开合作办学。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江宁区教育局对政协委员“关于深化优质教育名校互动合作的建议”的提案作出了回复。

  2019年初,区教育局全面启动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江宁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全覆盖实施意见》,区内所有街道中小学分别与区内外优质学校开展合作办学。

  2020年秋季,新启用的东吉湖小学、齐武路初中等7所中小学(校区)分别与拉萨路小学、东外等区内外名校或驻区高校开展合作办学。2021年秋季,确定新办的学校也已陆续确定合作办学意向。

  2021年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区教育局根据此实施意见,正在制定全区深化合作办学意见,实质性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建设。

  接下来,江宁还将继续推进合作办学。

  待各校合作办学深度贯彻后,区域的教学资源将会得到深层次的整合。

  此外,已知颐和南园共分为5期建设,由中粮开发,小区由别墅、多层,小高层组成。

  小区整体户型偏大,据链家数据显示,6月参考均价为36452元/㎡。

  颐和南园最新成交房源是约101㎡的两室两厅户型,总价280万元,均价27538元/㎡。

  但是比较尴尬的是,据网房显示,小区土地产权年限是自2002-10-22起,至2072-10-22止,也就是说,目前小区土地产权已经缩水19年。

  在疫情干扰下,不止房地产,各行各业都深受其影响,金隅紫京云筑加推时间未定,颐和南园的新规划也算是给大家一个意外,周边各方面发展都已成熟,但是土地产权缩水19年的弊端还是不可忽视,入市之后的市场认可度还需要综合多方面考虑。

标签:规划;合作办学;江宁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