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多彩生活战疫情 笔端生韵修内功
2022-04-21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田玉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芳菲四月,春意正浓。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校园学习按下了暂停键。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的师生开启了不“疫”样的居家生活。多彩活动,唤醒成长内生动力;静修内功,汲取教学源头活水。

居家学习 花样翻新

  为了让学生们在居家生活中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校精心打造了一批居家活动。学生们在多姿多彩、形式丰富的活动中,让知识从课本走向实践,上好“生活”这堂课,拓展认知维度与综合素养。

  疫情之下,学校师生们迎来了一场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师生相聚“云”端,举行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一起致敬伟大的祖国,致敬这段特殊时期的共同成长。清明节期间,学生们积极参加“放飞追思风筝,致敬家乡英烈”线上活动,通过网络文明祭祀,登录全国少工委平台放飞风筝,敬献白花,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学习并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学校还开展了“书香食香伴我行”活动,厨房里,菜香扑鼻,学生们变身小小美食家,水果沙拉、精美拼盘、番茄炒蛋、可乐鸡翅等美食被搬上餐桌,味蕾上的饕餮盛宴,见证了学生们生活技能的不断提升。

  在美食相伴的同时,依旧书香四溢,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世界名著、国学经典、科学探秘、国家地理……学生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汲取精神的营养。

笔端生韵 静修内功

  特殊时期,大学路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在准时、高效地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居家时间提升教学内功。

  提笔写春秋,墨气使人芳。学校教师在练字中提高书写水平,沉淀平和的心性。书笔端风韵,品纸间花香。阅读是充实知识的源泉,通过沉浸式阅读,教师们丰富自身知识结构,为教学内容注入源头活水。

  疫情阻隔了师生同堂,却阻挡不了教师们对教研的热情。小学部英语教师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参加主题为“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的教材培训会,他们积极研讨,深入探索,在交流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学习教研两不误,不向光阴惰寸功。疫情之下,学生成长不停步,教师提升不停歇,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的学生和教师们不负春光、只争朝夕,以居家生活为契机,开启了一场自我提升的特别之旅。待到疫情消散之时,师生们将以崭新的面貌相见!

  (田玉龙)

标签:疫情;学生;实验学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