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吴中”系列演出收官暨团校合作培训基地揭牌
2021-01-07 1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0日晚,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内管弦声声、丝竹绕梁,一场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中华情江南韵》音乐会在此拉开序幕。据悉,本场音乐会是“乐动吴中”文化惠民系列10场音乐会的收官演出。现场,“民族管弦乐越溪实验小学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将全面开启团校共建合作。

  音乐会上,无论是民族器乐合奏曲《我的祖国》对保家卫国、勇往直前英雄气概的再现,还是女声独唱《苏州好风光》对人们爱苏州爱家乡美好情怀的抒发,都使观众们深切感受到民族音乐层次丰富的艺术韵味美和震撼心灵的精神感召力。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通过二胡、琵琶、中阮、笛、唢呐、打击乐等不同乐器,精彩演绎了《喜相逢》《情韵姑苏》《蝶恋花•答李淑一》《龙船》《滚核桃》《正月十五闹雪灯》《幽远的歌声》《扬州小调》《龙腾虎跃》等经典民族器乐作品。

  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红萍表示,“今天,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高雅艺术送到了我们越溪的老百姓身边,对于丰富越溪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夜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老百姓非常欢迎,希望这样的音乐会以后多下基层、多来吴中!”

  近年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苏州高新区、吴中区、吴江区等区(县)持续开展一百多场“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得到了基层群众的高度认可与欢迎。与此同时,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与多家中小学校联合成立少儿民族乐团、青少年民乐培训基地等,建立了艺术人才培养、高雅艺术普及的团校深度合作交流机制。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介绍说:“本次‘民族管弦乐越溪实验小学培训基地’的揭牌成立,将充分发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专业艺术教育力量,在学校开展涉及拉弦、弹拨、吹管、打击乐等多声部、多样化和多层次教学,构建美育教学新体系,为切实将民族音乐文化发扬光大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媛)

标签:民族管弦乐团;苏州;苏州民族管弦乐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