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全力准备政策性粮油贷款库存专项检查
2021-04-21 12:18: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张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连云港市分行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政策性粮油贷款库存专项检查人员的培训。

  “快”字当头早启动。3月17日,总行召开政策性粮油贷款库存专项检查视频会议后,连云港市分行迅速制定全市2021年政策性粮油贷款库存专项检查工作准备方案,分解总行文件,逐条逐列形成工作细则。该方案在明确县级行具体准备要求的同时,帮助基层行青年员工理清了库存专项检查的工作思路。

  “优”字主导高标准。考略到近年来粮棉油条线青年员工的增多,为切实保障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取得实效,连云港市分行及时对参加检查人员进行现场库存检查和报表培训。以灌云县宇禾粮食储备库为试点,邀请老粮食人,现场教学粮食的测量方法和容重的称量方式。同时,通过身边老师“帮帮带”的方式,按照全国清仓查库的标准,由农发行老员工演示了库存检查的全流程。通过实地爬仓、测量、抽样和帐表核对,青年员工切身学会了库存检查的精髓,保障了本次粮油库存核查的质量和效果。

  “安”字打底严流程。本次现场培训,在学习实际业务技能的同时,连云港市分行政策性业务部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同时,必须坚持“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库点安全保卫要求,进入库点保证“一人一帽”,严格执行国家和所在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禁携带火种入库。

  经过此次的现场教学,青年员工表示受益匪浅,有效解决了纸上谈兵之难,提高了操作水平,丰富了业务知识。通过前辈的座谈,找准了差距,表示今后在农发行粮棉油业务发展中将发挥青年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国家粮食安全献计献策。

  张培

标签:库存;政策性;青年员工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