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2021-04-19 21:18: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等23个部门在南京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各类社会组织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以来,我省先后向社会公布了四批共计114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打击整治工作成效明显,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明显减少,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日渐清朗。但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仍然存在,一些非法社会组织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

  会议明确,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打着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机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打着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标签:非法;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