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交警查酒驾 多名司机被抓
2020-12-29 19: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3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查酒驾行动,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4名涉酒司机先后被查处。面对民警检查,司机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最终都现出原形,围观群众对司机们的表演,都称长“见识”了。

  “警察同志,前面发生交通事故了吗?”当日晚20时40分左右,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涉酒检查,现场围满了不少看热闹的群众。这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也凑上来看热闹,还向民警打听情况。民警忽然闻到一股酒味,转身一看是在他身边问话并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身上散发出来的。见到民警转身过来,男子突然发动摩托车准备离开,但还是被民警拦了下来。经了解,该男子姓杨,民警要求杨某出示驾驶证时,他表示没有驾驶证,接着民警将杨某带至检测点检查,经酒精测试,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因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杨某将面临罚款和扣留车辆的处罚。

  21时许,民警示意一辆黑色轿车停车接受检查。“师傅,请您配合接受酒驾检查。”民警连说两遍。“你在跟谁讲话?我是某某部门的。”司机不慌不忙打开车窗满脸傲气。民警有礼有节再次敬礼,并严肃要求司机配合检查。经酒精检侧仪检查,这位司机饮了酒。后经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黄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随后,民警告知其饮酒后不能再驾车,让某某部门派人来开车。黄某羞愧地说,自己冒充某某部门的人原以为能逃避检查,不料还是被抓了正着。

  查酒驾现场,什么样的司机都有,目的就是为了逃避检查、逃避处罚。司机程某的“演技”让人啼笑皆非,但最终还是到医院抽取了血样。

  21时20分,程某驾驶二轮摩托车被民警拦停,因其浑身酒精味浓烈,民警立即让其接受酒精检测。刚开始,程某拒不配合,后来要么对准酒精测试仪随意吹一下,要么含着酒精测试仪猛吹,但吹到一半就停了,不管民警怎么劝说,程某仍用这样的方式对抗民警的工作。

  耐心的民警当着程某的面,演示了一遍如何吹气,程某仍旧继续他的“表演”。通过跟程某几番交涉后,程某显得极不耐烦:“我已经吹了十多次,现在没劲吹不动了。”见程某拒不配合,民警只有将其强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喝了酒,还这么任性,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场围观群众对酒后驾车现象深恶痛绝,尤其是对酒后驾车被查还百般狡辩,更是觉得不可思议。

  欧阳习珍 赵竹生

标签:民警;司机;检查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