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开展源头管理及交通安全宣传
2020-12-29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开展源头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12月22日上午,副大队长毛沁来到辖区维多利亚幼儿园与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幼儿的交通安全管理、校车车辆检测等安全事宜进行了交流,随后重点检查了校车驾驶人的资质以及校车反光标识、停车标识、消防锤、灭火器、安全带、车轮纹路、方向制动等设施设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迅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要求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加强教师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两三轮电动车等存有安全隐患车辆,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确保师生的出行安全。

  该交警大队在严格源头管理的同时,还积极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当日下午,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道达尔企业,对该企业的交通安全相关台账及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针对雨、雾、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措施;针对冬季交通事故多发,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民警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车辆盲区与酒驾醉驾等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这些典型事故案例,从多方面精确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

  活动中,民警向与会人员面对面讲解了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赵竹生

标签:交通安全;民警;交警大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