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刻制备案一步到位,实现“一条龙”服务 扬中公安深化“放管服”打造高质量服务窗口
2020-12-29 19: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扬中市公安局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不断“瘦身”材料,简化环节,再造流程,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办成所需事;依托“互联网+政务”,让老百姓网上申请,足不出户,办成所需事。

  该局积极推行公章刻制改革工作,以优质、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的红利和便利,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不断提升。今年共办理公章刻制2643起,其中,自主备案2200起,边境通行证55人,异地跨省办理身份证314次,身份证工本费扫码支付314人次。

  全方位简化程序,服务群众。过去,企业要先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凭营业执照等资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公章备案证明,再凭公章备案证明到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刻章,每一步都要等候一段时间。现在,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同时,工商信息直接推送到公安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可以凭企业提供的备案材料进行自主备案、公章刻制,真正实现了权力下放。从6月1日起,所有的新刻、增刻、补刻、重刻公章备案都可以由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自主备案,不用到公安窗口办理,以往需要“三步”的流程,现在“一步”就能到位。

  依托“e办事”平台,真正实现不见面服务。办事人员依托扬中市“e办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提交材料,公安窗口网上审批,自主打证或后台发证,中国邮政EMS免费送达办件结果,使办事人员足不出户也能办成事,最大限度延伸便民服务的触角,累计办理3268起。

  公章刻制真正实现“淘宝式”选择。在新一轮公章刻制改革中,推出全程网上办理、网上支付、邮寄送达“一条龙”服务。通过对该市3家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公章刻制企业从承接业务起,到完成刻制、交付公章、章模上传等全部工作办理结束时间不超过2小时,极大地提升了开办企业便利度。张芬

标签:公章;刻制;备案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