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电动车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020-12-29 19: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秩序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15日起,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优势警力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劝导纠正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开具简易处罚决定书670份。

  紧盯重点,严整秩序乱点。针对辖区电动车交通违法顽疾,大队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以辖区丁卯桥路、通港路、金港大道等重要路口、路段为重点,集中优势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决贯彻“见违必纠、纠违必处”的原则,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宣传先行,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印制“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在整治过程中,民警采取“查处+教育”的方式,结合电动车交通事故实际案例,向广大骑车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劝导式执法,强化安全意识。整治行动中,大队民警在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时,对存在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骑车人采取先教育后处罚的方式,使违法人员深刻认识并体会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素养。

  下一步,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赵竹生

标签: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