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扬中完善规范运作机制
2020-12-29 19: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方道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扬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强化见义勇为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宣传和褒奖见义勇为行为,不断完善和规范运作机制,着力营造“社会和谐、人人共享、见义勇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见义勇为行为在江洲大地蔚然成风。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69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483起,案值达到217.6万余元,施救落水人员10余次,挽救危急病人和交通事故肇事受害者29人,扑救火灾18起,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挽回他人生命36人。

  宣传见义勇为人物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见义勇为光荣,人人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依托城南公园建设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正式面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免费开放,在潜移默化中将“存善心、积功德、扬正义”等文化理念根植于心。联合编撰《见义勇为之歌》一书, 聘请十余位专业作家,为39位见义勇为英模代表撰写感人事迹,最终汇编成书,向见义勇为英模、见义勇为工作站、各村、社区以及学校免费赠书。

  强化走访慰问,让见义勇为人员“有待遇”。近三年,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走访慰问困难见义勇为人员126人次,发放慰问金22.5万元,同时了解他们对权益保护方面的愿望和要求,力所能及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持续关爱和温暖。方道龙

标签:见义勇为;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