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服务不缺位” 新坝派出所打造“真心”工程
2020-12-29 19: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玉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传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是“枫桥经验”近60载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的要旨。扬中新坝派出所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警民同心,齐心用心,共同维护好家园,在社会治理发展中更好地继承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联办。新坝派出所与当地社区、村党组织实施党建共建,围绕“扫黑除恶”“战疫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话融合、促和谐,共谋家园发展良策,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新坝红鹰志愿队”联动。该所整合各社区及村委会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以及企业“保安队”“护厂队”队员等共500多人,组建“新坝红鹰”志愿者队伍,将其纳入派出所巡防力量,由民警进行专业指导,形成警企民合力,使群众从“旁观者”变成社会治安管理的“参与者”。2020年以来,借用民力成功抓获逃犯3名,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1名。

  “户籍窗口集中办公”联推。努力让群众少跑腿,主动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对接党委政府,推动服务前移、服务集约、服务便捷,将公安服务窗口归并至新坝镇政府服务中心,严格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警务公开等制度,推行“订单服务、打包服务、一窗式服务”等举措。

  通过实施“真心”工程一系列创新举措,更多的群众获得了实惠。近三年来,群众对新坝派出所满意率均达98.9%以上,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表扬信50余件。新坝派出所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多年被新坝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玉婷

标签:派出所;群众;服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