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宬丞:贴近群众听诉求 入户走访解难题
2020-12-29 19: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他对布置的工作从不挑剔,拥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态度,工作扎实、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因此他又被同事和群众亲切地称作警务社区的“螺丝钉”——他就是扬中市公安局八桥派出所副所长赵宬丞。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努力将自己与社区群众融为一体,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入户走访时,赵宬丞了解到德云村冯某某因患有痴呆,身份证到期了也没有去派出所重新办理。他回到所里,立即向领导反映,当天中午就带着户籍民警到冯某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但由于冯某某痴呆,不易配合工作,身份证照片拍回来之后审理不通过。赵宬丞得知后,仔细研读了照片要求,再次前往冯某某家,认真拍摄照片,回来之后还向上面详细说明情况,终于在20天后将身份证送到了冯某某家人手中。其家人十分感动,连声对赵宬丞道谢:“谢谢!感谢你跑这么多次帮我们办事!警察服务到位,老百姓办事就更方便了。”

  赵宬丞负责的辖区有个残疾人姚某,没有经济来源,只靠低保生活,没钱买东西就到邻居家去拿,搅得邻里不安,群众又拿他没办法。赵宬丞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姚某谈话,自己拿出100多元钱给他买药,又拿出300元钱与群众一起帮他把漏雨的住房修好,还经过多方努力帮他找了一份适合的工作。现在姚某生活有了着落,十分高兴,不再骚扰邻里,每隔一两个星期还来警务室汇报一次思想状况。

  通过这几件事,赵宬丞对社区工作有了深切感悟:“社区的工作不好干,但只要心里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会相信你,理解你,支持你。”找到“秘诀”,赵宬丞对为群众服务的工作越做越起劲。他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低保户打扫卫生、做家务、找工作,自觉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先后三次出资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

  对于暂住人口,赵宬丞觉得他们背井离乡,出来打工挣钱很不容易。他经常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暂住证,同时还建立了社区出租房屋档案。辖区里有一处群租房,里面有一间住着两位70多岁的老人。赵宬丞刚开始走访时,他们不但不开门,还出口伤人。赵宬丞没有轻易放弃,与社区主任等人先后十多次前去耐心做工作,平时更对二老的生活给予关怀,帮着跑腿买点儿日用品,告知群租房的安全防范小知识,时不时地去检查慰问一下等等,这些都使二老非常感动。后来两位老人主动打电话,请赵宬丞去帮他们办理暂住证。

  赵宬丞的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社区书记发自内心地说:“是公安机关的警务改革给公安工作带来了生机,也是改革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片警。”

  赵宬丞在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信条,就是“干什么就一定要做到最好”。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虚心向同事学习,注意积累工作经验,把好的工作方法与同事进行分享,传递了扎实苦干的好作风。虽然他只是一名平凡的社区民警,但他时刻发扬“钉子“精神,把社区工作做得很出色。丁丽

标签:工作;社区工作;群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