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多部门联手 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冬衣
2020-12-29 19: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胡冰心 戴勇 刘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4日上午,镇江市城建集团、镇江市城管局和镇江日报心语心愿工作室等爱心单位联合在伯先公园开展了“暖心行动——为城市美容师义捐活动”,将千余件“爱心衣”送给一线环卫工人,在寒冬里为他们送去浓浓暖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该市城建集团、市城管局、润州区委统战部、市供电局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市给排水管理处、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一分钟公益团队以及镇江日报心语心愿工作室联合举办,各家单位通过广泛爱心发动,共为环卫工人捐赠了1000余件过冬衣服及用品。其中,绝大多数为羽绒服、棉袄、大衣以及童装、童鞋、围巾等。来自京口、润州两区的一线环卫工人,在现场有序挑选衣服。

  镇江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赵媛介绍,此前,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准备,利用支部群、工会群等方式发出“让闲置充满爱心、用行动传递温暖”的物品捐赠活动倡议,号召全体职工捐赠衣服、小电器等闲置物品,两周时间就收集到闲置物品近百件。“都是八九成新的冬衣,职工清洗干净包装好后带来的,希望能在寒冷的冬日给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温暖。”赵媛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工作非常辛苦,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值得每个人尊敬与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捐赠活动,让环卫工人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温暖,同时也呼吁大家多多关爱环卫工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京口环卫所清运工姚金凤不仅为自己挑选了一大袋喜欢的冬衣,还帮因工作无法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几位同事挑选了好几件。“衣服非常新,而且款式质量都很好!天寒地冻的日子,我们穿得暖和和的,工作起来更带劲了,很开心!”她乐呵呵地说。

  欧阳习珍 胡冰心 戴勇 刘容

标签:环卫工人;镇江市;城市美容师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