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意弄丢孙子 民警及时帮忙找回
2020-09-29 21:42: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4日下午1时许,两位六旬老友一见面便聊个没完,结果将孩子弄丢了,老人心里万分着急,到处寻找,幸在交警帮助下找到了孩子。

“交警同志,你们快去看看吧!前面有个小孩一直坐在地上哭泣,大约有半个小时了。”有群众向大港中队民警反映。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孩子。为保障小男孩的安全,民警将他带至中队值班室,并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但孩子年龄小,无法准确表达家住哪里。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大队报告,希望各中队路面民警留意是否有人寻找小孩。几番工作后,仍未获得小男孩家人的信息。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发现小男孩衣服口袋里有张卡片,上面写着一位黄女士的名字,下方还有一个电话号码。民警迅速拨通电话,经简单询问得知,黄女士就是孩子的妈妈,其正在上班,小男孩是爷爷在帮忙照顾。民警告知黄女士,孩子暂时有民警照看,不用担心,让其下班后来接。

大约一小时后,在辖区兴港东路执勤的民警张龙通过对讲机传来消息:在大港医院附近,有一名老人正在寻找孙子。随后,老人在张龙的带领下来到大港中队值班室,刚走到值班室门口,小男孩就飞奔着冲到老人怀里。

老人看到孙子平安无事,终于松了口气,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幸亏孩子遇到了你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小男孩姓杨,今年4岁,由于爸爸妈妈都上班,平时是爷爷杨某在照顾。当日下午,爷爷带着孙子到医院配药,走到医院附近时遇到十多年不见的老友朱某,两人高兴地聊了起来。过了好长时间,爷爷才发现孙子不见了,心里非常着急,到处寻找,直到遇见民警。 赵竹生

标签:民警;孩子;男孩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