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2020-09-02 16:47: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增强暑期农村留守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儿童在暑假期间的出行安全,8月17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平昌新城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和图片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文明参与交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假期中孩子们容易忽视的马路玩耍、追逐打闹等交通安全陋习,民警告诫大家要牢记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三五成群地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路。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随后,民警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的一些交通标志,教授小朋友们认识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过马路及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坐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以及常见交通标志的含义。

最后,民警组织部分孩子学习了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停止、直行、示意靠边停车……简单的信号手势操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

此次走进幼儿园开展宣传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树立起文明交通理念,让“我不闯红灯”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进一步深入广大农村地区,同时也让不在父母身边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赵竹生

标签:交通安全;民警;孩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