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启动联调联试
2020-09-01 20:58: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吴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昨天上午,随着一列综合检测车沿着线路呼啸驶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连镇铁路淮安至镇江段正式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连镇铁路淮镇段通车运营进入了倒计时,联调联试后将进行试运行,直至正式开通运营。此前,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去年12月16日顺利通车。

联调联试是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灯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通过列车与轨道、接触网的反复磨合,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满足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的过程,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检测试验内容包括轨道、道岔、路基、桥梁等多个项目。

连镇铁路作为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对带动长三角城际网建设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发展有着极大的意义。连镇铁路淮镇段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线铺轨贯通,7月15日开展静态验收,8月20日启动热滑试验,9月1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建成通车后,连镇铁路与沪宁城际在镇江“牵手”,将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和江苏省交通运输格局。作为连接省内与省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对带动镇江经济“跑起来”,实现“弯道超车”,加速跑出“镇江自信”,促进宁镇扬一体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吴凡

标签:镇江;铁路;运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