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镇江公安以身边事教育感染身边人
2020-08-25 17:00: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镇江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参观了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及党性教育馆,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通过现场讲解和交流互动等形式,感受了我党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成绩,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精服务保障工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合作,共融互通,为“跑起来镇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为一体,分为“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党纪国法、不可逾越,铁窗醒悟、追悔莫及,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清风润廉、正风护航”五篇,在延续原镇江市党纪教育馆纪律教育特色的同时,注重体现纪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是镇江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一段段生动讲解中了解革命先烈和当代典型爱党为民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案例,生动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广大党员体验了“沉浸式”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切实感受到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使自己又受到了一次真正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的党旗下,中心党支部为五名党员“集体庆生”,开展“政治生日”活动。中心一级技术主管尹石全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过“政治生日”,强化了自身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作为一个老科信,要对照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发挥技术智能,服务中心工作。随后,中心党支部还向相关民警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希望他们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警魂。

在活动的最后,中心党支部还邀请退休干部代表,市局通信科原副科长刘诗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刘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开玩笑地说道:“在当年,爬铁塔可是我们科室的必备技能,可以登高望远,鸟瞰镇江。”说起来很轻松,但其中的危险只有他自己清楚。1997年8月,第11号超强台风“芸妮”从浙江登陆,侵入江苏,所到之处,狂风暴雨肆虐,大树被连根拔起,酿致损失惨重的“风灾”。受此影响,公安无线通信中断,影响统一指挥救灾。刘诗伟检查发现,架设在原中山东路大市口交通银行楼顶的350M微波塔部分天线损坏。瘦弱的他不顾肆虐的狂风,毅然爬上60多米高的铁塔,在狂风暴雨中奋力抢修4个小时,终于恢复通信,为全市的抗风救灾作出突出贡献。接着刘老又讲述了自己在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下,在组织的培养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公安通信骨干,回忆了镇江公安科信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巨大变迁,为全体党员民警树立了榜样。

通过此次活动,镇江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队建,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敢担当的科技信息化铁军而努力奋斗。欧阳习珍

标签:镇江市;党风廉政;党性教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