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新:把奋斗写满四季
2020-08-23 18:40:00  作者:李欣  
1
听新闻

李欣

1987年5月出生的王新新,是紫金农商行信贷管理部办事员。入行7年,她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分支行办事员、信贷管理部专业技术序列岗位,多次被评为总行级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2019年省联社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农商行共成长”主题征文中获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2013年3月,刚刚研究生毕业的王新新被分到郊区网点。内勤主任得知她是外地人,立刻安排了宿舍并购置了新床,单位就是家,家就是紫金,对紫金浓浓的情谊就是从那时种下的。

2016年9月,王新新转至总行信贷管理部从事信贷管理相关工作。全新的岗位,全新的挑战,她淡定从容,沉着应对,反复学习各项管理制度,熟悉信贷管理系统,快速进入新角色。修订押品管理办法,定期公布押品分类目录;牵头信贷从业人员管理,安排跟班学习,组织了近百场准入考试和业务培训,帮助信贷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参加信贷档案、征信等检查工作,提升支行规范操作意识……信贷管理部最缺的是文字能力较强的员工,她主动担当,撰写各类调研材料、通知、总结、分析报告百余篇。在2019年省联社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农商行共成长”主题征文中,她的文章入选前20强,并被省联社发布到公众号上在全系统进行宣传,最终获得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2020年1月,为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在领导的支持下,王新新开始接管信贷规模管控工作。1月最后一个星期恰逢春节假期,这给规模管控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为了盘准数字,她大年三十到单位加班,反复比对投放明细,核定贷款规模。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是信贷管理部的“主营业务”,王新新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坚持完成一定的审查业务量。掌握住房按揭、消费、经营等全部个人业务的审查要点后,她并不满足,积极学习法人贷款、用信和放款相关知识点,说要争取成为信贷管理部的业务多面手。

韶华不负,青春才美。王新新的工作从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但日复一日的细致严谨、坚持不懈,才更难能可贵。工作中有钻劲、有担当,竭尽全力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事项,让她赢得了好评和信赖。岗位虽然平凡,但她坚守初心,超越自我,不负这最美青春时光。

标签:信贷管理;商行;网络人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