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行交通信用“红黑名单”
2020-08-20 20:34: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没想到还能享受到‘优待’!”几位省内运输企业负责人近日谈及一次融资的金额和速度,连呼意外,备感振奋。

不久前,江苏康宇物流有限公司、常州同和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运输企业单笔成功融资金额均达1000万元。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累计有354家运输企业获得了融资授信,累计撮合授信金额8.67亿元,平均单笔贷款审核时间压缩至3.56天。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运输企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与省联合征信平台合作,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疫情期间承担政府指令性运输任务情况以及融资需求等,统一筛选推荐重点支持企业名单,打通融资‘绿色通道’。”省交通运输厅政研室副主任蒲政表示,这极大缓解了运输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为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形成了一种信用有价的导向。

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信用数据库总共归集公共信用数据约275.1万条,其中建设市场8万条,运输市场267.1万条。全省已实施联合惩戒处罚800多件,责令停业整顿企业700多家,吊销证照企业近20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标签:交通运输;运输;运输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