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
2020-08-20 20:1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天孚通信于本周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57.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63.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68.12%;基本每股收益为0.64元,同比增长63.25%。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75%,主要得益于全球5G网络进入规模建设期,数据中心建设稳步增长,从而带动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多条新产品线随着技术工艺更趋成熟、良率效率的日趋提高,订单增加。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25%,一方面是全球5G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带动公司多个产品线增量提效,在扩大量产规模的同时提升了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是公司自2020年4月完成对苏州天孚精密光学有限公司74.5%股权收购,并自2020年5月将天孚精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带来正向影响。

据悉,该公司正在进行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拟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面向5G及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引擎建设项目”。

标签:净利润;数据中心;营业收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