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男走野道被困悬崖,民警3小时紧急救援
2020-08-25 16:15: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登山作为一项健康的户外运动,深受各个年龄段运动爱好者的喜爱,但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一名驴友在登山过程中被困于句容市高骊山上,句容警方紧急出动,争分夺秒开展救援,历经3小时,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8月15日10时许,句容市公安局边城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被困在高骊山的山腰处,进退不得,请求你们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在前往搜寻的过程中,民警与报警人时刻保持通话,并详细询问其所困之处有何标志物。但由于报警人并非本地居民,无法道清其所在的具体位置,对于周围环境的描述也十分模糊,救援工作面临困难……

由于高骊山地形复杂、山路崎岖,警车无法前行,救援队伍只能徒步登山开展救援。

此时已临近中午,气温持续升高,在烈日的炙烤下,参与救援的民警、辅警早已是汗流浃背,他们穿过树丛、攀越乱石,身上留下了不少伤痕。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也渐渐体力不支……但时间就是生命,一想到电话那头的被困男子还处于危险之中,他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又鼓足了劲,一直向前!

经过持续3个小时的搜寻,民警、辅警们已是精疲力尽,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一边行进,一边大声呼喊,期盼得到回应。功夫不负有心人,忽然,不远处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我在这!快来救救我……”

“找到了,找到了!”前方一处峭壁上,正是那名被困男子。救援队伍迅速上前,小心翼翼地爬上峭壁,成功救下被困男子。经过数小时的暴晒,该男子几近脱水,民警立即将自己的水壶递给他,让其补充水分。获救男子十分感激,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真的谢谢你们,谢谢!让我能捡回这条命,要不是你们,我这次是真活不了了!”

“平安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待其身体逐渐恢复,救援队伍协助将其护送下山。

安全抵达派出所后,民警顾不得休息,立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检查男子是否受伤,确定没有大碍后才放下心来。后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攀登高骊山过程中,未沿登山石阶行进,而是选择攀爬未经开发的小道,一不小心踩空,滑落岩壁,结果被困在了山腰处。

为表达感谢,8月17日一大早,获救男子专程赶至边城派出所,送上了印有“救命之恩永难忘,感谢人民好卫士”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欧阳习珍

标签:男子;救援;民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