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邮市支行开展财政部监测平台债务比对工作
2020-12-23 1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融资行为,夯实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基础,财政部会同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相关金融机构参与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信息共享比对工作相关技术事项的通知》。我行高度响应,积极开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全口径债务信息共享比对工作。

截至目前,我行已率先完成共计14条项目信息的债务比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债务信息的共享比对工作,为加强涉债贷款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口径债务信息共享比对工作的重要性。总行积极开展培训工作,督促地方更正隐瞒、多报、少报、漏报、错报债务数据等问题。此项工作不仅是研判全国债务风险状况的重要基础,也是建立健全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常态化监测和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机制的重要手段。债务问题的长期存在将会引发合规风险和信用风险的交叉感染,影响我行债务安全。

周密组织,扎实做好债务信息共享比对工作。共享比对工作使用财政部运行在互联网上的监测系统,数据由债务单位负责录入和修改。我行安排专人进行前期核对,按债务层级及时与债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客观准确反映债务协调,对于差异情况及沟通结果,及时向上级行报告。

实事求是,全面摸清债务底数。前期总行下发过两次银监会隐性债务清单,我行以本次共享比对为契机,准确掌握涉债业务认定和划界情况。一是对于2018年10月底前应认未认的业务,要求债务单位录入监测系统,并督促债务主管部门进行认定。二是对于2018年10月底后发放的贷款,分析是否存在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嫌疑。确有风险的,要加快业务转型或提前收回工作。

加强涉债业务管理,全力配合做好全口径债务信息共享比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也是对我行过去两年清理工作的再次夯实,同时也是打好防范划界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行将切实将债务比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为稳妥化解涉债业务风险打下基础,为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袁静怡

标签:债务;信息共享;工作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