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夜游、非遗展演 中秋国庆假期家门口畅享“文旅大餐”
2020-09-28 13:24: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夜游瘦西湖。 资料图片

来蜀冈唐子城猜灯谜、绘运河,邂逅捺山,嬉戏天乐湖,“二分明月”夜游,何园夜游,第六届盐商文化节……昨日,记者从市文旅部门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除了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外,市区各大旅游景区也准备了精彩的文旅活动迎接市民游客。

【市区景点】

●瘦西湖:“二分明月”夜游持续开放

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双节”期间,瘦西湖景区将持续举行“二分明月”夜游活动,通过打造靓丽夜景、丰富夜间演出活动、延长“1757美食夜市”营业时长等,让广大市民游客共同感受“夜扬州”的精彩。据介绍,演出活动主要有徐园听鹂馆前的《扬州巷子》清曲表演;大桂花厅前的 “琼花仙子”木偶剧场;熙春台的《春江花月夜》器乐表演等。10月5日,景区还将举办名家诗文朗诵会,活动以“歌颂祖国、赞美扬州”为主题。

●唐子城风景区:猜灯谜、绘运河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为欢度中秋、国庆,并呼应“运河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唐子城风景区将举办“浓情中秋,情系运河”猜灯谜、童心绘运河等三场特色活动。其中,猜灯谜活动将于10月1日9:00-16:00在汉陵苑汉艺体验馆举办;童心绘运河活动将于10月2日在风筝广场举办,邀请身着汉服的儿童参加。10月1日至10月7日,该景区还将举办“文艺·非遗进景区”活动,《板桥作画》《梁祝》《扇韵·春江花月夜》《走进西藏》《草裙舞》等木偶剧将进行精彩展示。

●何园:国庆中秋当天开放夜游

时间:10月1日19:00-21:00

何园景区将在10月1日晚举办“浓情中秋,欢乐国庆”夜游活动。何家千金、何园小翰林将在园内进行古筝、琵琶、舞蹈等演出,水心亭将举行中秋拜月仪式。此外,国庆黄金周期间,何园还将举办“十年翰林,百年传承”活动,包括“领一面国旗、当一名旗手”“月是故乡明 饼表思亲情”“何园小翰林十周年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个园:第六届盐商文化节

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10月1日上午10:00,中秋诗词贴画活动将在个园水榭舞台举行。10月1日下午2:30,“盐韵竹情 缤纷个园”第六届盐商文化节将在个园开幕,以扬州古琴表演、清曲表演等让世界感受扬州味道。国庆假期,个园还将举行“非遗悦心”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歌唱祖国,欢度国庆”文艺汇演、千秋粉黛雅集活动、“抚琴品茗”茶道表演、“雅韵情长”扬州清曲表演等。

【县市区活动】

●仪征:邂逅捺山,嬉戏天乐湖

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国庆黄金周期间,仪征捺山地质公园将举办捺山烧烤季、金秋攀捺山等活动,游客可参与制作农家饼。天乐湖将举办亲子童话嘉年华、“十一”玩转“嬉游记”、萌宠动物表演等活动。润德菲尔庄园将举办润德菲尔稻香艺术节,其中包含割稻大赛、品尝稻田下午茶、拍摄稻田写真、欣赏稻田插花艺术展等系列活动。

●江都:动漫电竞嘉年华

时间:10月2日至10月8日

国庆黄金周期间的10月2日—10月8日,江都区龙川体育休闲公园将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电影周放映活动。10月2日—10月3日,南水北调源头公园气膜馆将举行扬州国潮动漫电竞嘉年华COMICMIX暨第二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扬州站决赛。

●高邮:驿臣巡街、宋词吟唱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双节”期间,高邮文游台、盂城驿、清水潭等景区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文旅活动:文游台景区有吟唱宋词及弹奏古琴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上、下午各一场;盂城驿景区有“驿臣巡街”活动,每天上、下午各一场;清水潭景区有琵琶弹唱、龙舟赛等活动。 记者 居小春

标签:瘦西湖;夜游;嘉年华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