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用出远门 上海专家来坐诊
2024-03-18 1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吕洁 杨梦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解决群众在家门口“看大病、看重病”的问题,3月16日上午,射阳县人民医院邀请上海市东方医院肿瘤科、消化内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8位专家来院开展诊疗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询问病史、做身体检查,提供个体化的诊疗方案。“我咳嗽半个多月了,一直想预约呼吸科的专家号,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能直接找上海市东方医院呼吸科的医生看病,真是太荣幸了!”一位患者称赞道。据统计,本次活动门诊诊疗患者120余人,开展内镜手术2例,DSA手术3台,教学查房3人。

  该院于去年11月与上海市东方医院签约成立医疗联合体,根据临床科室发展需求,上海市东方医院定期选派对口科室专家来该院开展门诊坐诊、病房查房、手术指导等形式的诊疗活动,极大地方便了射阳县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也为该院医务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今后,该院将充分放大与上海市东方医院组建医联体的涟漪效应,持续引入名医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院名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射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高地。

  陈瑶 吕洁 杨梦楠

标签:上海市;东方;诊疗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