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大力培养使用青年人才
2024-03-06 2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台农商银行高度重视青年员工职业发展,将人才培育作为杠杆支点,为青年员工制定系统培养方案,实施整体开发计划,更好激发青年潜能,促进尽早成长成才。

  针对新员工,开展“六个一”培训,制定“梦想守护计划”,举办“晏溪讲堂”,组织“结对拜师”,引导尽早融入、主动发展;对有专长的新员工,创建4类“兴趣小组”,实施靶向培养,挖掘潜力。针对在职干部员工,制定系统培训计划,固化“每日开机一考”“周二学习培训”,打造“懂你讲师”品牌,帮助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营销技能,提升素质能力。

  突出业务骨干,创建“联合培养,共享人才”机制,运用专人对接、灵活派驻、短期交流,培养“懂金融、专业强、业务精”的专业技术人才。高度重视后备力量选育,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中层管理、主管后备选拔,建立7个层级的青年后备人才队伍;制定实施《后备人才跟踪考核评价办法》,通过优进绌退、动态更新,保证各层级后备梯队分明、结构合理、人才充裕。围绕选优育强管理干部,组织公开竞聘,推动机关基层上下交流,创新“建功一线”历练,常态党务、业务干部双向挂职锻炼,进一步锻造“懂营销、会管理、政治强”的复合型人才。

  仅2023年,该行就组织联合培养活动6次,交流科技型人才13人,组织后备选拔7场,举办推选竞聘5场。到2023年末,该行中层管理人员总计76人,平均年龄39周岁,其中,85后43人,占比56.58%;90后13人,占比17.11%;从事过信贷、运营工作的复合型干部达100%,队伍的朝气、活力、能力持续增强。

  (张明华)

标签:青年员工;人才;联合培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