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教育系统打好党员冬训“组合拳”
2024-01-19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更好地沉下去、落下去,更加接地气;更好地整合资源力量,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发力。”1月19日下午,射阳县教育局第三学术报告厅内,射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正林为近200名党员干部上了党员冬训“第一课”,拉开该县教育系统党员冬训序幕。

  “在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中,射阳县教育系统将因地制宜、统筹谋划,不断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打好冬训‘组合拳’,助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射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儒介绍。今年党员冬训期间,射阳县教育系统将开设“理论学培课堂”,围绕本年度冬训工作专题内容,精心设置学培课程;创设“空中随身课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打破线下学习的时空距离,有效盘活“碎片化”时间,引导党员教师通过学习沟通交流,启迪智慧,汲取精神力量;建构“联建互动课堂”,探索实践“同心圆”党建共建新模式,开展支部联建,实行“1+X”结对共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冬训成果落地开花。

  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让冬训专题学习教育成为广大党员“加油站”的同时,射阳县教育系统还不断创新手段,将冬训与实践有机融合叠加,让冬训成为广大党员的实践“助推器”。“我们将聚焦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集团化办学等热点难点,围绕学校发展所需、师生家长所盼,找准学校和师生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射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儒表示,该县教育系统将把关心困难群体师生作为党员冬训实践的“大课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教职工开展“一对一”上门送温暖活动。“将利用春节节点,走访慰问各类师生群体,送上党的温暖和美好祝愿。”

  为扩大党员冬训的影响力与覆盖率,射阳县教育系统还将在“射阳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增设冬训“飞花令”板块,用关键词将理论知识串联成线,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打造特色基层党员冬训品牌。开设好《向阳而“声”·冬训在身边》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推动冬训工作火起来、燃起来。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冬训;射阳县;教育系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