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35”推动“246”|射阳教育宣传工作跑出“加速度”
2024-01-18 15: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射阳县教育局坚持以“135”推动“246”,助力射阳教育宣传工作跑出“加速度”。

  成立一个中心,推动成果、效应两个“落地”。2023年,射阳县坚持依托现有资源、量力而行、准确定位、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专门成立射阳县教育宣传中心,围绕教育发展大局,唱响主旋律。全年累计在人民网、央视、新华网总网、学习强国强国号发布平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推送宣传稿件17篇次,在江苏卫视、新华报业网、交汇点新闻、现代快报等省级主流媒体推送宣传稿件316篇次。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逐步提升,教育舆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建好三大平台,推动宣传素材、信息来源、信息内容、方法手段等四个“转变”。一是建好自有媒体平台。加强“射阳教育发布”运维管理,坚持工作日每日更新、节假日适时发布,及时推送最新资讯,拓宽广大群众了解教育工作渠道,进一步提高新媒体指数。二是建好线上发稿交流平台。组建“学在射阳”宣传工作群,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启新闻写作“指尖”自学模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加学习趣味性,有效保障每位教育宣传工作者学习“不缺课”、“不掉队”,交流有激情、见成效。三是建好“刷屏式”融媒平台。攻克种种技术难题,综合运用网、微、端等线上平台,生产推出“刷屏式”家校共育大讲堂融媒体作品九批,统筹开展八场家校共育大讲堂现场直播,直播受众高达88万余人次,实现素材收集变“等米下锅”为“找米下锅”,信息来源变“单枪匹马”为“协同作战”,信息内容变“大火乱炖”为“烹制小鲜”,方法手段变“老瓶新酒”为“新瓶醇酒”。

  构筑五联体系,推动教育宣传观念、机制、行为、风格、手段、业态等六个“创新”。通过集团校、镇区校之间宣传“联动”,教育与宣传部门以及县域自媒体宣传“联合”,与省内主流媒体实行宣传“联姻”等方式,适时推介射阳教育发展策略与思路、特色与亮点。推行考核“联手”,将教育宣传纳入学校年度考核,纳入教师个人职称评审“加分项”。每月公布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供稿用稿情况,每季度公布用稿排名,年底根据积分开展表彰奖励。同时,携手县网信部门,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建立负面新闻预警机制,及时化解舆情,减少负面事件的影响范围。对宣传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出现严重损害学校和射阳教育形象的负面新闻报道,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形成“学在射阳”教育品牌“联树”的喜人格局。

  江仁彬

标签:射阳;宣传工作;教育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