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举办中学生红色主题演讲比赛
2024-01-08 17: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6日,射阳县中学生“赓续青春血脉 接力红色火炬”主题演讲比赛在该县教育局培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比赛采取备稿演讲的方式,通过初赛入围的22名决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节目。他们意气风发,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娓娓道来、或润物无声,用生动的语言、火热的情怀、铿锵的语言、励志的篇章,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尽情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仰、对坚定信念理想的追求,以及对美好青春的向往。“我很荣幸地参加了这次主题演讲。在这次主题演讲中,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红色故事的力量。”参赛选手郁子童表示。

  整场比赛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组织这项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读书与演讲能力,推动全县书香校园建设,更是为了鼓励青年学子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射阳县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李蓉介绍。

  最终,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态、演讲效果等方面综合评定8位选手为一等奖。

  江仁彬/文 宋金岚/图

标签:射阳县;教育局;演讲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