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省特等奖 3个省市一等奖|射阳教育喜迎龙年“开门红”
2024-01-04 16: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 年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比赛和盐城市初中物理、英语、小学美术信息化优质课评比结果刚刚揭晓,射阳县港城实验小学侯思语、许孟喆,射阳县第二中学孙楠、射阳县外国语李加等四名同学分获省书法现场赛特等奖。射阳县海都中学黄艳、射阳县港城实验小学教师王玉分获初中英语和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竞赛一等奖。射阳县第二中学吴雨晴获省书法现场赛一等奖。

  这两场比赛都是在经过学校初赛、县级复赛的基础上,产生决赛人选的。比赛采取借班现场上课和现场创作形式举行,是参赛师生真功夫的展示。射阳县参赛师生不负众望,凭借自身过硬的基本功和临场能力,为射阳教育赢得龙年“开门红”。

  近年来,射阳县坚持以教师专业化发展带动教育质量提升,催生学生多元多彩发展。实施名师工程计划,引导全体教师编制符合自身发展的三年专业发展规划,发挥校内名师和优秀教师作用,出台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并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定期开展名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创新课大赛等各类教研活动,通过“传帮带”,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撬动全校课堂教学改革,带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高效课堂的研究是我们日常工作重点之一。我们鼓励以老带新,主要通过集体备课,发挥集体智慧,深析课标、教材和教学内容,积极进行新教研模式的探究,使学校乃至区域的课堂教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射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兆熙介绍。2023年,射阳县就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多期主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改革课堂教学,改进作业设计,提高教学成效,好评度相当高。年内,全县100多名教师在市级以上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150多名学生获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全国五大联赛省三以上奖项。500多名学生在市级以上其他各类活动竞赛中大放异彩。

  江仁彬

标签:课堂教学;青年教师;中学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