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条村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2023-12-14 15: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引导辖区村民摒除陈规陋习,更新思想观念,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转变,近期,射阳经开区新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以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高价彩礼、厚葬薄养、滥办酒席等陈规陋习的不良影响,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尚更加浓厚,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同时向村民分发了“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新风”倡议书,倡导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进来,自觉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新风尚,使文明新风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有效地引导大家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共同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程度,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每一个角落。

标签: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村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