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条村组织开展“全民健康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3-12-14 15: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进一步关爱辖区内村民的身体健康,普及日常急救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经开区新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全民健康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新条村卫生院卞医生为大家讲解。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急性病症入手,讲解了面对中风、脑梗、心梗应该怎么急救,并号召大家学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之后运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对三大癌症——肺癌、胃癌、肝癌的预防进行知识科普;最后通过对控烟限酒、合理膳食及健康饮食饮水等方面展开知识讲解,倡导大家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课程内容循序渐进、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让辖区村民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下学习到了生活中实用的急救与预防知识,并倡导大家结合科学饮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学会关爱自己,善待自己。下一步,经开区新条村将继续优化服务,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而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急救知识;新时代;关爱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