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条村组织开展“抵制封建迷信 提倡崇尚科学”活动
2023-12-14 15:3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经开区新条村组织开展“抵制封建迷信 提倡崇尚科学”活动。

  志愿者利用科普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村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主要特征”“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并通过以案说法宣讲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列举传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材料,倡导村民群众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号召群众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违法活动也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咨询答疑20余次。今后,新条村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倡导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破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一起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标签:邪教;村民群众;抵制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