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条村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新条 法律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2023-12-14 15: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村民法制观念,共建文明道德风尚,结合工作实际,近期,射阳经开区新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新条 法律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特点等主要内容,结合相关案例对民法典中的重要条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老年人关注的房屋、继承、赡养及老年人再婚财产纷争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法律援助条件、流程和居民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相关法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增强了倡导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标签:党员志愿者;普法宣传;老年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