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条村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4 15:1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近日,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让广大村民知晓“一盔一带”,知晓酒后驾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广大驾乘人员要本着对家人负责,对他人着想的态度,转变观念,落实规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安全头盔;安全带;交通安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