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高级中学举行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
2023-12-13 14: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0日晚,射阳县高级中学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笑声不断。该校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报演出隆重启幕。

  演出分“艺无止境 强国有我”和“润梦星途 不忘初心”两个篇章。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师生同台演出舞台剧、配音、舞蹈、相声、小品、教师对唱等十余种类别的二十二个节目。

  “同志们,不要管我们!保住手中枪,抗日到底!”话剧《八女投江》中八位烈士震耳发聩的呼喊,引得场内千余师生一片唏嘘,更赢得大家的肃然起敬。“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会牢记历史,肩负起强国重托。”射阳县高级中学207班仇砾瑶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

  整台节目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据射阳县高级中学副校长唐志宏介绍,整台晚会节目以自编自导自排自演为主。“节目贴近校园生活和学生实际,突出感恩主旋律,思想性与娱乐性相结合,深得广大师生与观众喜爱。”射阳县高级中学家长督学顾大局观后表示。

  射阳县高级中学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从9月17日启动,10月31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整个活动由才艺表演、体育运动会、英语节、母语节、心理健康节等五部分组成。活动均以比赛形式组织。

  “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师生风采和活力。”射阳县高级中学校长戴海洋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文化、艺术引领学校品牌建设,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依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崇德、尚学、唯美、求真的文化氛围。”

  江仁彬/文 宋金岚/图

标签:射阳县;射阳县高级中学;校园艺术节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