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勇毅前行|阜宁县组织退役军人进校园开展思政教育
2023-12-13 14: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建 周凌飞 周昌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阜宁县阜城街道联合该县实验小学府前街校区开展“铭记历史,勇毅前行”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铭记苦难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复兴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助力学生思政教育。

  活动邀请该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退役军人方志国为少先队员们上国旗下的思政教育课,通过重温南京大屠杀历史梗概、国家公祭日的由来等内容,引导他们手握“红色接力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此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意识。

  今年以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先后6次组织退役军人进校园开展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赵建 周凌飞 周昌顶)

标签:退役军人;阜宁县;事务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