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实施,注重成果转化|中信银行盐城分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12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雨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实质要义,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为分行高质量转型发展输入先进理念、发展动力,用实际行动向“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五大目标迈进。

  一、勇于担当,以最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党委始终坚持理论是指导实践的重要途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形式带头学习党的先进理念、方针政策。通过组织党员轮训班、党建知识竞赛、党委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形式引领学,指导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研讨、夯实根基。组织开展“精思细悟学思想 争先进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用好“四联四促”工作法,开展联建共建,推动条线赋能基层,促进经营机构业务拓展。

  二、敢于创新,以金融服务融入发展大潮屡建新功。

  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党委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的先导,坚决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观念桎梏。授信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贷款银团份额6亿元,进一步强化服务优质实体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先后为江苏霆善科技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信保基金贷、70万元政府采购贷,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加速发展;为江苏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发放1.46亿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支持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为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1.1亿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大力支持盐城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为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科创E贷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积极响应支持盐城风光产业链发展。

  三、忠于使命,以金融改革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党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重要论述的意义,紧扣盐城市政府“绿色之城”建设专题和“23条产业链”,继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全行上下积极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践行金融使命。紧密结合当地政府有关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助企纾困政策,推动普惠小微线上融资规模上量,全力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充分体现中信金融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四、乐于奉献,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中信温度。

  中信银行盐城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开展志愿活动作为推动分行精神文明建设和增强员工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商圈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身边,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产品服务认知能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李雨声)

标签:盐城;主题教育;中信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