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龙街道:“警格+网格”跑出安全排查“加速度”
2021-01-08 12: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积极融合多方资源,探索“警格+网格”治理实践,经过网格员与民警、辅警齐发力,群租房消防设施配齐了,安全隐患也改善了不少……进一步厘清入格清单事务,提高交办处置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群租房整治。“房屋安全无小事,定期走访群租房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只有平时把工作做到位,才不会在安全事故发生后后悔不已”方向居委会网格员徐文霞这样说道。

  “不漏户、不漏房”是她排摸群租房的原则,进家入户,逐一走访排查各隐患区域认真而仔细。每到一处,她都会认真查看群租房的安全情况,登记在册,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同时向租住户宣传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租住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如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向社区如实汇报;排查中,对于不符合出租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协助民警开具整改通知书、督促房东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安全检查。跃马网格员孙夏芹在巡查一家经营佛堂的商户时,发现应急照明灯装反了,孙夏芹发现后跟领导立即沟通,当场整改,并向其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她重点排查各沿街商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配备灭火器且数量配备是否足够;现有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有效;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等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她和辅警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并拍照上传网格平台,能当场整改的,排查人员当即责令店主整改到位。

  正是有了网格员与辅警的用心,安全排查才会无死角。

标签:网格;租房;排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